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鸡年大吉!武汉市民买个鸡蛋惊现5个蛋黄(图)

发布时间:2017-01-24 07:39:13来源:SRC-13

图为:市民打一个鸡蛋出现5个蛋黄

楚天都市报讯(楚天都市报记者刘孝斌 王永胜)欢欢喜喜准备过年食物,从一只鸡蛋里神奇地打出5个蛋黄。昨日,家住硚口区建设大道公路小区的陶女士直呼“鸡年大吉”。

陶女士介绍,鸡蛋是她在市场上买的。昨日下午1时许,她和妈妈在家准备炸年货过年吃。当时单独打第3个鸡蛋到碗里时,突然发现出现了五枚蛋黄。陶女士说,当时发现后,全家人都很开心,拍照留念。特别是80多岁的父母,一辈子都没有看到过这样的事情,非常兴奋。

“农历2017年是鸡年,真是太应景了,祝福所有人鸡年大吉。”陶女士说,她发了微信朋友圈之后,朋友纷纷点赞,都在说“鸡年大吉”、“鸡年吉祥”。

昨日下午3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陶女士家看到,一个碗里装着5个蛋黄,每个的直径约1.5厘米大小。陶女士提供的鸡蛋壳,看上去与市场上售卖的鸡蛋一样。陶女士说,没有看到异常情况。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靳国峰表示,双黄蛋比较常见,一只鸡蛋里出现5个蛋黄很罕见。靳国峰称,出现5个蛋黄从研究来看,应该是母鸡排卵系统出现紊乱,排卵速度较快从而出现这种异常,这只鸡蛋高温煮熟后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