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将对引资有功者奖励:引进投资1个亿拟奖1万元

发布时间:2017-01-25 08:33:47来源:SRC-5173

昨日,市党代表王波向与会代表展示由百步亭社区录制的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 记者周超 摄

市党代表李秋萍踊跃发言 记者郭良朔 摄

本报讯(记者蒋太旭)“招商引资”被市党代会报告列为武汉赶超发展的“一号工程”。昨日,市党代表、市商务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平在金融商贸综合经济团发言时透露:将对招商引资信息源头设立奖励,任何部门、任何机构,包括驻外机构及在汉或非在汉办事处机构等,都可以享受奖励政策。

“今年,招商引资工作要‘飞起来’摘桃子,努力在引外资、招央企、聚民企方面有大斩获。”她向会场各路精英发出邀请:“期盼大家发挥信息、资金优势,为武汉招商引资工作聚力添火,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如有推荐信息,我们将尽快派出精干团队对接。”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市引进内外资总额为13890.5亿元,2016年为5822.6亿元,其规模和增幅均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3位。目前在汉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有243家,国家存储器基地、东风雷诺等一批投资超过50亿的重点项目落户。陈平说,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必须突破现有体制机制、招商模式、招商队伍建设、政策等方面的制约瓶颈,将以问题为导向,大力推动体制机制、招商模式创新。她说,党代会上,一些代表谈到,我们目前对项目研判专业水准不高,这实际暴露的是人才储备不够的问题,加强招商队伍建设迫在眉睫。下一步要加大政策创新,对已有的一系列招商引资政策进行细化,以最具市场竞争力的“高效”经济为目标,实施“精准”招商,同时将设立招商引资信息源头奖励,对引进机构给予奖励,参照同类先进城市激励政策,可以考虑每引进投资1个亿奖励1万元。

市党代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总经理童宏说,目前,保险行业聚集了大量的资金,各大保险公司总部均在全国各地投资了养老养生项目,投资的愿望很强烈。他表示,将积极主动向总部汇报和请示,紧盯在武汉的养老养生项目,争取保险资金落地武汉,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目前,我市制造业中的民营经济占比较低。市党代表、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周学云说,要加大对民营经济招商引资力度,实现民营经济超常规发展,做大财政蛋糕,保障民生财政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