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民热衷乡村游寻年味 赶庙会“接龙”持续到元宵节

发布时间:2017-02-06 09:06:35来源:SRC-13

  

图为:庙会展示 (记者戴辉摄)

  楚天金报讯 (记者戴辉 通讯员王璐)白天赶庙会,晚上看花灯——以民俗文化为特色的武汉乡村旅游火爆,部分景区的赶庙会等民俗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

  昨日,虽然天气寒冷,但记者在新洲凤娃古寨看到,里面正在举办热闹的庙会,古色古香的老宅子里,有花轿接亲、采莲船、打连响、楚剧等传统节目,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喜乡楼、郭宅、大戏台、国学堂里不时传来阵阵笑声。而传统美食一条街更是吸引孩子的目光。有打糍粑、烫豆丝、炸米泡、吹糖人等带有浓浓年味的美食。“很多年没有感受到这种传统年味了。”来自青山的曾女士感慨。记者翻看凤娃古寨的节目菜单,花轿接亲、张灯结彩、采莲船、打豆腐、刺绣坊、皮影戏等活动一直到正月十五,每天晚上还有大型灯展。而在元宵节还有舞龙舞狮、民俗活动展演、八十八行、唱大戏、赏花灯等民俗活动。

  武汉市农委昨发布,春节黄金周乡村休闲游累计接待游客158.7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3%和312%,创历史新高。

  相关负责人分析,给城里人带来传统年味是火爆的主要原因。如新洲、黄陂各景区的灯光秀、迎春祈福、财神庙会、篝火联欢等。另品舌尖美食也吸引了大量吃货,如木兰胜天农庄举办“乡村中国年”大型民俗活动,民俗风情表演、民间绝活展演及美食年货节,吸引了大批游客。东西湖区石榴红、吉农田间超市采摘,新洲区紫薇都市田园的年货展,江夏竹馨庄园、和平农庄、醉江月团年饭都十分火爆。东西湖区7天销售团年饭2241桌,年货1.1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