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春运超员有奖举报以来 武汉交警共收到举报11起 查实6起

发布时间:2017-02-07 17:40:2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童湛 通讯员张鹏)2017年春运期间,武汉交警在武汉市范围内不断开展客运车辆超员专项整治工作的同时,推出了客运车辆严重超员违法行为举报有奖活动,截至2月7日为止,全市共查处客运车辆超员违法行为123起,其中通过市民举报查实6起。

  2月7日上午10点半,武汉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122”接市民李先生举报,一辆车牌号为鄂AQ****的大型客运车辆从湖南临湘开往武昌,可能会到武昌火车站附近下客。“122”第一时间将该警情通知武昌区交通大队指挥室,并通过交管局集成指挥调度系统,通知武昌火车站附近民警注意发现。武昌区交通大队指挥室同时通过电话联系举报人李先生,但一直联系不上。11点15分,武昌区交通大队民警刘五桥,在航海客运站门前将该车拦下,经查,该车核定载核人数35人,实载43人。根据该车“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20%以上不足50%的”违法行为,武昌区交通大队对该车驾驶员作出罚款500元、记12分的处罚。举报人李先生也将按规定获得交管部门的300元奖励。

  据武汉市交管局违法举报工作专班负责人介绍,当接到市民关于严重超员行为的有奖举报时,交管局指挥室在第一时间通过交管局集成指挥调度系统,通知离违法地最近的民警出警,及时查处违法。但在市民举报的11起超员违法中,查处了6起,有5起未查实的原因是:第一,市民在举报的时候,由于情绪的激动,没有做好举报保密工作,让司机知道即将会有警察对他的车进行查处,于是在第一时间将车上人员转乘;第二,市民举报时,被举报客运车辆还未进入武汉市范围,虽然武汉市交管局指挥室已经将举报情况转相关部门,并在进出城通道拦下车辆,但超员车辆在进入武汉市之前就已经减员。

  春运返程第二轮(正月十五前后)高峰即将到来,客车超员的违法行为将会上升,武汉交警呼吁广大市民,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发现客车超员违法行为,请在第一时间进行举报,并做好保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