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醉汉满嘴胡言报双尸案假警被拘5日

发布时间:2017-02-15 22:36:3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叶宁 通讯员陈龙 雷琳)黄陂一男子深夜酗酒后,满嘴胡言乱语,竟胡乱拨打110,谎报发现两名死者。2017年2月15日,这名醉汉涉嫌报假警,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2月14日凌晨,黄陂分局前川派出所接到一名张姓男子报警称,路边发现两名男子倒地死亡。派出所领导十分重视,迅速赶赴报警人所报地点调查。到达现场后民警未发现报警人张某和报警人所说的两名死者,周围也无任何异常。民警立即与张某联系,张某却改口称没有看到死者,在民警的追问之下,张某表示不愿与民警继续详谈,拒绝了民警的见面要求后挂断了电话。当民警再次拨打张某电话时,张某的手机已关机。

  民警推测张某有可能报了假警,为查明真相,警方找到了家住黄陂前川某小区的24岁男子张某,民警赶至其居住地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调查,张某从13日下午2点持续饮酒至深夜,自称因醉酒导致大脑混乱,就编造了发现2名死者的虚假事实,然后拨打110报了警。没过多久,当警察再次来电急促追问他死者情况时,张某这才知道自己闯了祸,一害怕就关了机。结果第二天上午,民警竟找上门。

  目前,张某因谎报警情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200元的处罚。

  民警提醒:向公安机关报警、报案时务必要如实反映情况,谎报警情、案情的行为一经查实,警方将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