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共享单车无处停堵住商铺大门 女店主无奈将其推倒

发布时间:2017-02-22 08:11:48来源:SRC-269

图片来自网友微博

被垒起的共享单车     市民蔡女士 摄(长江日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丹 王永胜)昨日,汉口建设大道一家休闲旅游吧门口,店主蔡女士将十几辆摩拜单车推倒后摞在了一起。她说,店门口每天被这些车堵住,连门都开不了,她实在没有办法。

蔡女士的店开在建设大道新华路口附近。昨日她介绍说,从4日起,她每天上午9点来开门时,发现店门口总是停满了摩拜单车,最少也有十几辆。因门口就是地铁施工工地,单向只有一股车行道,空间十分狭窄。如此一来,她有时走路的地方都没有,只好一辆辆将车移到旁边,才能打开店门。

蔡女士称,她拨打过摩拜单车客服电话,但问题依旧没有解决。她贴过温馨提示,有时还特地早点来开门,当面提醒骑车人不要停在店门口,但无济于事。因单车停得太多,她的生意也受到影响,有的顾客见进店不方便,扭头就走了。

为何车都停到蔡女士店铺门口?她分析,旁边的大厦里有很多上班族,还有很多人到大厦一楼的银行办事,很多人都是骑摩拜单车来的。但大厦一直有保安值守,而她的店早上没人,所以人们纷纷把车停在她的店门口。无奈,她将单车叠放在一起(如图),希望能引起摩拜方面的重视,解决停车的问题。

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看到,蔡女士店铺旁边是武银大厦,楼下还有一家银行网点。蔡女士提醒,前面走两分钟就有非机动车停车桩,可以去那里停车。

记者联系了摩拜单车武汉分公司,随后,线下运营人员赶到现场,将堆积的单车运走。公司负责人承诺,接下来会派工作人员来此地专门引导文明停车,对给蔡女士带来的不便,也深感抱歉。

该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将与武银大厦物业方联系,争取在旁边设置一个摩拜单车推荐停车点,届时希望用户文明停车。今年内,该公司将在全市范围内,争取设置1000个这样的停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