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春季赏花游拉开序幕 双休高温15℃+(图)

发布时间:2017-02-24 07:29:48来源:SRC-13

 图为:汉口学院的桃花美轮美奂 记者曲严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 陈希 通讯员张勐)寒潮南下,已是八九雁来的冬末,气温回升暖如春,这个双休朋友们可以好好感受一下春风十里。

前日已至八九,昨天气温回升较为给力,武汉高温9.5℃,未来几天将是大跃进似的回暖: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起至周日多云到晴天,今天高温会较昨升4.5℃,达到14℃,明后天分别为15℃、17℃,不过早晚仍寒。

随着春日到来,武汉首批油菜花在汉南喜鹊湖、蔡甸消泗乡等各新城区次第开放,拉开了春季赏花游的序幕。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汉南区喜鹊湖畔的500亩油菜花田,这里已经有不少市民驱车来玩,徜徉在黄色的油菜花海中,颇有春日的朝气。园区负责人介绍,油菜花海在本周正式开放,之前就已接到不少旅行社的订单。4月30日前,市民可免费到楚湘生态园喜鹊湖农庄赏花挖菜。“春天可赏的花很多,最先开放的就是油菜花,这也是市民最喜爱观赏的花品之一。”武汉市乡村游办公室相关人士介绍,武汉的油菜花、桃花是各个新城区赏花农庄里开放最多的花品,汉南喜鹊湖、蔡甸、江夏等新城区的各类花卉也会陆续开放,新一年的赏花游已经到来,市民将有更多周末踏青休闲游的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