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中华老字号振兴计划”在京路演 武汉老字号入围

发布时间:2017-03-03 17:00:3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文枫)3月1日“中华老字号振兴计划”在京举行,黄家医圈等五家老字号企业进行了融资路演。

  “中华老字号振兴计划”由《参考消息》报社于2016年9月发起。活动旨在发现一批具有底蕴与潜质的老字号企业,通过媒体宣传、资金扶持、市场指导等手段帮助其实现复兴、重返当代市场,以此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好号召,在带动中国企业走向品牌经济的同时,为崛起中国的“走出去”,打造坚实的文化软实力。

  当前,我国老字号企业的发展状况,普遍堪忧。目前,全国由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是1128家。这些老字号中,如东阿阿胶、片仔癀、稻香村、中茶等发展良好的仅占20%~30%。多数老字号经营情况欠佳,甚至处于“僵尸”状态。

  为振兴传统老字号,前海梧桐并购基金、中国电子商务产业金融服务促进中心率包括武汉本土金融机构光谷创投在内的国内一线机构银河证券、复星集团、中科招商、中新融创、汉能投资、天图资本、同安投资、洪泰基金、三行资本、中农基金、云起投资、大成律所、德恒律所等共同发起人机构积极参会。

  据悉,中国电子商务产业金融服务促进中心将联合“武汉光谷创投基金”、“北京汇集鑫投资基金”一起共同发起两只大健康基金,专项用于支持联盟优选出的大健康项目。

  活动现场,黄家医圈、稻香村、万密斋、内蒙古恒丰、藻露堂等五家由投资联盟优选出的老字号企业进行了融资路演。来自全国的私募机构、证券公司、律所、媒体、老字号企业等一百余家机构参加了本次会议。

  黄家医圈

  诞生于唐朝末宋初滇东北大药山下的黄氏“草药世家”,历经1500年传承,形成一套独特完整而又博大精深的宏观哲学、医学理论,文化底蕴深厚。2014年9月,黄家医圈总部迁至湖北武汉,在云南“黄家医圈”医院、制药厂、专科学校、销售公司以及武汉多家参股公司的基础上组建了武汉黄家医圈产业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