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今年改造33所“海绵学校” 将使5万孩子受益

发布时间:2017-03-07 09:40:44来源:SRC-5173

青山江滩采用海绵城市理念设计,绿草掩映下的小溪可在雨季承接雨水。记者胡九思 摄

本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彭波)曾经,暴雨使地势低洼的青山钢城二中内积水,学生们不得不踩着用课桌拼成的小路上学。如今,一场“海绵”改造工程正在这所学校内进行,目前已基本完工,将接受今年汛期的检验。

昨日记者获悉,今年,全市将通过海绵化改造青山钢城二中在内的33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提升学校内的排渍能力,改善师生学习生活环境,这一民生工程,将使5万孩子受益。

钢城二中由于地势低洼,一下大雨就会积水,海绵改造将原先硬化的地面换成透水沥青、混凝土,透水活动场让雨水自然下渗,还建设了生态植草沟和雨水花园,用来蓄滞和净化水体。

据市城建委海绵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青山将有28所学校改造成“海绵学校”,包括武钢二小、钢城二中、钢城四小、桥头小学、第二幼儿园天兴分园、青宜居幼儿园、吉林街小学分校、吉林街小学、任家路中学、钢城十三中、武钢十小、四十八中学、第四十九中学北区南区、武汉市工业科技学校、钢城五中、红钢城小学、武钢第一小学、钢花新村中学、红钢城中学、冶金小学、武钢十二小、武钢第十二中学、青山区第十九小学、武钢第十七小学、武钢六中、武钢九小、武钢四中、新沟桥小学。

此外,汉阳有5所学校将进行海绵改造,分别是新区第三寄宿学校、新区第一学校、芳草小学、英才小学、新华小学。

据悉,武汉作为全国第一批海绵城市试点,目前已规划青山、汉阳四新两大示范区,截至今年2月底,开工和完工项目287项,基本实现全面开工,占总数98%。

针对去年汛期两大示范区内出现的6个渍水点,今年也将运用海绵城市理念,加强港渠清淤、管渠改造、源头径流控制等措施,力争在今年全面消除渍水点。6个渍水点包括青山示范区内的工业三路荆州街交叉口、友谊大道仁和路路口、建九路、红钢二街、三环线和平大道匝道,汉阳四新示范区内的江城大道四新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