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走访武汉公共充电设施 多处停车场充电桩车位被汽油车占用

发布时间:2017-03-20 08:22:31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见习记者占思柳 记者马振华)长江日报17日报道了今年我市将在三环内建成300多个充电桩,完成市区内公共充电设施布局,在网上引起热议。同时,多位网友反映现有的一些充电桩建设后因管理不善被迫闲置。记者17日走访发现,在已建成的充电桩中,有不少闲置。

17日上午,记者来到江汉区汉口文体中心的公共停车场,这里有20个地面停车位尾部都装有由武汉交投建设的充电桩,附近还设有宣传栏,上面写着直流充电桩及交流充电桩的使用说明。但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这20个电动车位均停着清一色的汽油车。

家住附近港信小区的胡先生说,自己每天都要经过这个停车场,一年多来没见过一次电动汽车在此充电。在停车场内租车公司工作的肖先生介绍,2015年刚建好时,还见过几次电动车在这里充电,几个月后,有电动车主发现有几个充电桩是坏的,也没人来维修,久而久之就闲置了。

对此,武汉交投市场部负责人解释,汉口文体中心位于市中心,停车位紧张,在这里停车是需要收费的。管理人员为增加收入,不会预留出充电专用车位,公司与管理人员协商无果。

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二七小路的香杉公园小区。作为市内首个进入小区的汽车充电站,这里的20个充电车位同样被汽油车停满。记者在现场发现,一个充电桩旁的三角路障被推翻在地,保安杨先生解释,这一充电桩原本是留出来专供电动汽车充电使用的,三角路障就是为了起隔离作用,但小区里只有两三辆电动汽车,车位本着“先到先停”的原则,电动汽车也没有享受固定停车位特权。

在唐家墩中百仓储的地下停车场里,设有8个电动车充电桩及车位。记者看到,有3辆电动车正在充电,另有3个充电车位上停着汽油车。正在充电的电动车出租司机涂先生说,自己来这儿充电5次,2次发现车位上停着汽油车,自己只好将车停在旁边空地上,把电线牵过来充电。他说,自己从不去小区内的充电站充电,因为十有八九没车位了。

武汉交投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交投目前在武汉市布置了47个充电站,大多位于三环以内,三环内停车位比较紧张,电动汽车的充电车位不能专位专用,车位被挤占比较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