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纪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开展多项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7-03-24 07:10:38来源:SRC-196

如何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市纪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入驻后,监督单位25个,包括市属国有企业24家。督促党委规范国有企业管理,建立长期有效的监管体制成为派驻纪检组的工作重点。

专项检查国有企业

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

按照全市工作部署,纪检组开展对国有企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纪委十一条禁令等专项检查。通过企业自查、交叉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规范公款使用、企业领导人公车使用、业务招待、差旅费、通信费报销、福利津补贴发放、食堂开支等行为。

同时,对国有企业党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是否规范,有无将党费用于非党的活动,党费支出是否符合财务制度要求,是否经过集体决策;党费账户是否单独设立,是否存入指定银行;经费使用和管理情况有没有纳入党务公开范围,有没有按规定做到及时向本单位党员通报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将发出整改通知书或检查意见书,责令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验收。

今年专项检查

国有资产增值情况

据介绍,纪检组今年将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检查账面资产的数量、金额,实际资产的数量、金额,资产购置、保管、盘点和清查等各项管理制度、程序及手续;检查资产的使用情况,包括资产的利用、出租、出借及对外投资和担保等情况;检查资产的保值、增值及效益情况,看资产是否存在潜在风险、损失浪费等。

同时对企业“三公经费”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有违反公务接待原则,利用公款大吃大喝的问题;是否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是否把招待费转移到下属单位或企业报销等。

从今年起,纪检组还将实行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结果将作为企业负责人年度薪酬分配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