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樱花桃花郁金香“铆着劲”开放 这个周末看花去!

发布时间:2017-03-24 07:15:09来源:SRC-5173


堤角公园南大门内,几十棵樱花树分列两侧,盛花迎宾记者李永刚 摄


东西湖区郁金香主题公园中的郁金香盛开记者胡九思 摄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崔丽影 陈长丽)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武汉多家公园了解到,前期阴雨低温如同给正欲开放的花朵裹上一层保鲜膜,本周末樱花、梨花、郁金香均将迎来盛花期,市民可前往赏花观景。

东湖磨山、武汉大学的樱花名声在外,可不少公园和街边的樱花景致也毫不逊色。汉口西北湖公园内种植了近千棵樱花树,市民周末散步来此,晒着太阳,沐浴春风,可以看到油菜花与樱花相映成趣;解放公园内的樱花已绚烂盛开,约有400余棵樱花树,白色、粉色的花瓣映衬着小桥流水,美不胜收;堤角公园南大门、樱花坡、人工湖畔等处都种有樱花树,主要为早樱、晚樱品种,还有少量垂枝樱和云南早樱,共800多棵。

武汉植物园内近3000棵桃花正在盛开。桃花品种丰富,有花瓣似菊花的“菊花桃”、一树开两色花的“红白花桃”、树冠犹如伞盖的“垂枝条”、花开如满天红霞的“满天红”等。各种花色形态不一,值得大家细细观赏。此外,园内紫叶李、龙园秋李、黑宝石李等20多个品种的李花也在“铆着劲”开放。

东西湖区郁金香主题公园内,150万株郁金香已开放九成以上。如此大体量的花海组成了“米芾拜石”“奇幻漂流”“梦幻花田”三大主题观赏区,园内红叶碧桃、樱花、二月兰、油菜花、海棠等几十种春季时令花卉竞相开放。

3月份以来武汉一直多雨,对花期有无影响?武汉植物园工程师谢娟表示,3月初,正是樱花、李花、桃花等当季花朵含苞待放时,低温起到了保鲜效果,如同给花朵裹上了一层保鲜膜,能起到延长花期的效果。但低温阴雨对5月份开放的月季等花卉花期有影响,不利于这些花卉授粉。东西湖区郁金香主题公园相关负责人称,雨后初晴,花朵会尤其“精神”,色彩也更为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