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长江航运中心获首批“全国建筑业文化建设示范项目部”殊荣

发布时间:2017-03-28 19:06:4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梁征、寿治勇)3月25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中建协建筑史志与企业文化分会承办、中建六局协办的第二届全国建筑业企业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海南省海口市隆重召开。会上,中国建筑业协会表彰了首批“全国建筑业文化建设示范项目部”,中建三局二公司武汉长江航运中心项目部榜上有名。

  武汉长江航运中心项目以中建三局“争先”文化为引领,以中建三局二公司“铁脚板”精神为依托,以打造汉口新地标为目标,大力践行文化建设,开辟出一条以项目文化推动大项目管理、提升大项目品质、彰显大项目魅力的全新文化管理之道。

  务实文化——求真务实,推动优质履约

  项目依靠专业的施工、精细的管理、完备的监控,辅以“五化”手段(即标准可视化、岗位定性化、程序无缝化、控制精准化、奖惩及时化),有效控制工程施工进度,为优质履约提供可靠保障。如定期召开总包协调会,安全、质量自查自纠,制定切实可行的周计划、月计划、季度计划及年度计划等。

  创新文化——全员创新,提供持续动力

  项目始终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让创新贯穿项目的一切工作,使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从而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项目采用多项省市级首创技术,如TRD止水帷幕、超大双圆环深基坑、BIM基坑监测技术、水力冲挖与机械开挖相结合的施工工法等,创造了良好的经济、社会、环境效益。

  绿色文化——绿色建造,助力生态和谐

  将绿色经营理念导入项目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鼓励员工把项目建设与环境保护有机协调,积极谋求经济与生态的和谐发展。项目积极采用节能降噪、保护环境的科学技术成果,用行动助力项目绿色施工水平的提升。如太阳能路灯与喷淋系统相结合,生活区智能用电系统,扬尘、噪音监控等。

  和谐文化——和谐发展,共享双赢成果

  重视员工关系融洽友爱,倡导与业主、监理、劳务分包、材料商之间的包容、沟通和理解,形成一种共荣共辱、共存共进的良好局面。项目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踊跃投入到长江防汛中,为坚守一线的抗洪战士送去药品和慰问品。成立“十典九章志愿服务队”,长期志愿服务于武汉科技馆,服务时数超过900小时。加大农民工关爱,打造公寓式农民工宿舍,为工友送健康,送文化。获湖北省“优秀建筑工地农民工业余学校”、中建三局“四星级”食堂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