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五大商业集团3天卖了11.9亿 买“网红面包”要排队一两个小时

发布时间:2017-05-02 10:04:39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孙珺 通讯员褚家威)这个“五一”小长假,武汉“吃货”到处忙排队。来自武汉市商务局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武商、中百、中商、汉商、工贸五大商业集团累计销售约11.9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餐饮是亮点之一。

“加点糯米黑醋和自然鲜酱油……”在武商超级生活馆鲁花全国首家体验店里,五星级酒店大厨教大家做菜,市民围得内外三层,一睹五星级酒店里凉拌海蜇的“出炉”。到了饭点,武汉国际广场A座7楼一家餐饮门口热闹非凡,原是华中首家米其林推荐餐厅翡翠拉面小笼包亮相,不少消费者来尝上海本帮菜的地道味,“排了一个小时队终于吃上了,小笼包皮薄馅多,招牌翡翠担担面的面很筋道。”市民谢小姐说,“以前在香港很喜欢吃这家馆子,现在在武汉也可以尝到了。”

北京最火爆的“网红烘焙店”——原麦山丘也在五一前将华中首店开在了武广。号称“低糖、低油、低盐、不添加防腐剂”的面包,让武汉“吃货”的队伍排到了门外。小长假期间,要买热门面包,至少要排一两个小时。武广人士说:“每天下午四五点货架就全空了,炉子出什么卖什么。”从这几天的情况来看,平均每天销售2500个左右的面包。

“五一”前迎客的凯德西城是今年开业的第一家购物中心,餐饮也是重头戏。中华传统风味名店是其特色,如主打江南风情的南京大牌档、粤菜经典西湖小月、四川风味火锅味蜀吾、老成都小吃宽窄巷子、湘菜特色的伍厚德堂(臭豆腐超好吃)、湖北本帮菜的我家小馆、用心烹调秘制蟹肉煲的胖哥俩、特色烤鱼的探鱼、川菜人气王的川霸味道、眉州东坡酒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