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91家市直部门晒预算 9成以上三公经费同比下降

发布时间:2017-05-05 07:12:50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今年,武汉市直部门预算的钱花在哪里,因公出国、公车支出、公务接待的钱要花多少,市民登录市政府和部门官网就可查询到。昨日,记者查询武汉市政府门户网站看到,91家市直部门集中晒2017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记者对比发现,九成以上市直单位三公经费同比下降。

  去年4月1日,武汉正式启动公务用车改革。改革一年过去了,记者从武汉市车改办获悉,去年12月前已全面完成车辆处置,市区两级共处置车辆5806辆,其中市直单位处置2012辆。市直单位公车改革后,市直公车运行维护费同比降幅超过四成。

  公车预算支出降幅最为明显的是武汉市委、市政府接待办。该办今年“三公”经费预算12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24万元,下降66.6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50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17.5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机关仅1辆车用于应急公务。

  武汉市委组织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119万元。武汉市政府办公厅今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69.5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90.5万元,主要原因都是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按照新的公务用车数量,调整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因为执法需要,武汉市公安局一向是公车支出的第一大户。今年该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513.05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534.95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该局公务用车改革后,公务用车数量减少。

  记者查询发现,武汉市总工会、武汉市青少年宫两家单位今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