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法院五一节前拘留老赖43人 十余名被执行人当即清偿债务

发布时间:2017-05-05 08:10:46来源:C-- 长江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慧婕 通讯员胡锐 熊斌)利用节假日“老赖”探亲访友之际,武汉两级法院集中拘留、罚款一批长期躲逃赖债的“老赖”,截至5月1日,拘留43人。

为认真落实省高院“霹雳行动”部署,截至5月1日,武汉市两级法院迅速行动,作出拘留决定书84份,实际拘留43人,实际履行或达成和解31案27人,已到位113万余元。

临近“五一”,全市法院30多个行动小组,多方出击,有的天不亮便将“老赖”堵在家中,有的忙到深夜还在组织双方和解。市法院对处于汉正街闹市区的某公司决定采取强制审计后,调派警力122人,强制提取近3年财务账册等资料,有力震慑了被执行人。武昌法院对某国际大酒店采取强制搜查措施,准确掌握了该公司的财务状况,搜集其规避执行的线索……大规模的集中行动,对那些仍在拖延、逃避执行的“老赖”形成巨大威慑,十余名被执行人当即清偿债务,多名拟被采取强制措施的被执行人,闻讯后主动赶到法院,找到执行法官履行法律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