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江消防开展抗洪抢险演练 无人机亮出真功夫 (图)

发布时间:2017-05-10 21:02:33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为领导查看无人机。汉江消防供图


图为无人机在投递救生设备。汉江消防供图


图为无人机在搜救。汉江消防供图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会、谢李斌)侦查、搜救、投送救生衣……5月9日,汉江消防支队在天门市汉北河开展抗洪抢险拉动演练,无人机现场亮出真功夫。汉江消防支队长王瑞全程指导演练工作,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演练假设:汉北河附近村庄淹水,河对岸有人员被困。支队迅速调集仙桃、天门、潜江等大、中队60余名官兵,各类车辆13辆,救援舟艇4艘,各类防护、救生、潜水、破拆、照明、通信等装备300余件套,其他保障装备和物资100余件套奔赴现场救援。

  抵达现场后,全体参演力量依次开展了无人机侦查、水面搜寻救援、救生、船艇队形搜救等科目的实战演练。演练过程中,通过4G图像传输设备将现场演练情况实时上传到支队作战指挥中心。

  经过2个小时的演练,参战官兵进一步掌握了抗洪抢险的集结、出动、行进、侦察、救助、排险和安全防护等技战术要求,进一步提升了抗洪抢险实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