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硚口区卫计委开展5.12送医下乡精准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2 17:33:36来源:湖北日报网

1_副本.jpg

硚口区卫计委开展5.12送医下乡精准扶贫活动。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2_副本.jpg

硚口区卫计委开展5.12送医下乡精准扶贫活动。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董瑱)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武汉市硚口区卫计委副书记潘跃林率队送医下乡,到黄陂区罗汉寺街坦皮村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热烈欢迎。

  硚口区卫计委组织了来自辖区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7名主治医师,针对当地村民常见的高血压和高血糖等疾病,携带医疗检查设备及相关药品,为村民进行健康咨询、常见体检和用药指导等志愿服务。74岁的李太婆现场测量血糖值偏高,医生耐心询问了她的病史和平时的饮食习惯,李太婆患有糖尿病多年,平时喜欢重油重盐,医生建议她逐步改变饮食习惯,平时吃清淡一点,并嘱咐她按时按量服药,并再三叮嘱注意饮食。

  医师们耐心地为每位村民诊断,热心地叮嘱村民注意事项,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为村民讲解医疗和保健常识。有的村民身患残疾却还是一大早就从其他的地方赶来参加活动,现场的村民们纷纷将自己的不适症状讲述给医师们听,请医师给出治疗建议。义诊当天,共有50余名村民接受了义诊,免费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折页80余份,免费发放各类常见药品价值500余元。

  据悉,坦皮村是硚口区卫计委的精准扶贫结对村。2015年至今,硚口区卫计委领导先后7次带领单位党员干部百余人次到坦皮村开展帮扶工作,以工作调研、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坦皮村贫困户25户65人,并送去慰问物资价值3.6万元,免费为村民看病45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一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