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九客专湖北段今天“起跑” 武汉至阳新仅需68分钟

发布时间:2017-06-12 07:18:1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孟立 实习生张雪婷)11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武九客专(湖北段)于12日正式开通运营,车次时刻及票价首次公布。运行初期武汉、阳新之间往返开行8对动车,从武汉站出发,1小时左右可达白沙镇和阳新。

据悉,运营初期使用CRH2型动车组,最高时速250公里,车次数字前以C开头。运营前期,武汉至阳新间往返开行8对动车,设一等和二等座,每趟车共有610个座位。

11日18时,记者从12306铁路客服中心购票网站上查询到,12日开通的武九客专(湖北段)武汉至阳新的票价出炉,二等座45元,较目前武汉至阳新的D字头列车票价略贵。

目前,从武汉经鄂州、黄石到阳新的D字头动车票价为二等座38.5元,一等座46.5元。从武汉开出的最早一趟为8时12分,最快一趟只需1小时4分钟即可抵达阳新。而武汉到阳新K字头的硬座票价为23.5元,需2个多小时。

武九客专(湖北段)武汉至阳新二等座票价为45元,一等座58元。从武汉开出的最早一趟为6时10分,最快一趟是临客线,需1小时8分钟,日常车次最快1小时10分钟。

为何新客专票价比原有动车贵?据悉,武汉到阳新原D字头动车运行在武九普速线,时速仅160公里,仅停靠鄂州、黄石、阳新,而武九客专(湖北段)为时速250公里动车,停靠站点较多,最少一趟车停靠6站,最多一趟停靠12站,因此票价高出一点。

武九客专湖北段是从武汉至黄石城际延伸至白沙铺、阳新、枫林站。从武汉站开出,到花山南站,只需12分钟,二等座票价5元;到左岭站,最快一趟仅需14分钟,二等座票价8元;到葛店南16分钟,二等座10元;到华容南25分钟,二等座14元;到花湖37分钟,二等座29元;到大冶北站最快只需46分钟,二等座32元;到白沙铺58分钟,二等座39元。

目前,最远仅开行至阳新站,枫林站暂不开通。9月底前武九客专将全线开通运营,从武汉可达江西境内的瑞昌西、柴桑、庐山、九江站。届时,从武汉1个多小时可到九江,武九客专与昌九城际连接,武汉2小时以内到南昌。 

  另据《武汉晨报》报道:

  武九客运专线今天“起跑”

  开行8对动车 武汉至阳新仅需68分钟

  武汉晨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孟立)据武汉铁路局介绍,武九客运专线湖北段定于今天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公布了开通运营初期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初期共开行8对动车,武汉最快1小时08分抵达阳新。

  据了解,武九客运专线使用CRH2型动车组,最高时速250公里,车次数字前以“C”开头,读作“城”字。开通运营前期,该线路湖北段武汉至阳新间往返开行C5501/2次、C5507/8次、C5509/10次、C5511/2次(临客线)、C5513/4次、C5515/6次、C5517/8次、C5519/20次(临客线)计8对动车(日常开行6对、客流高峰增开临客2对),列车设有一等和二等座席,每趟车共有610个座席。

  记者从开行的车次时刻表获悉,从武汉到阳新,最早一班车是C5501次,6点10分从武汉火车站始发,沿线停靠5个站,7点20分终到阳新,全程1小时10分。最晚一班车是C5519次,19点07分从武汉火车站始发,沿线停靠5个站,20点15分终到阳新,全程68分钟,这也是该线路开行最快一趟列车。而最慢的列车为C5507次,10点从武汉火车站始发,沿线停靠11个站,11点40分抵达阳新,全程1小时40分。

  昨晚7时,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到,武汉至阳新,一等座58元,二等座45元。而从武汉到阳新普通列车硬座为23元,约2小时。从武汉到阳新的“D”字头动车一等座为46.5元,二等座为38.5元,约1小时15分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