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开发区防汛保供电联合演习“点亮”新合堤

发布时间:2017-06-17 10:53:09来源:湖北日报

武汉开发区防汛保供电联合演习“点亮”新合堤。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敏、陈攀、毛强)6月15日,汛期来临前夕,一场“真枪实弹”的防汛保供电演习在武汉开发区新合堤上演。武汉开发区供电公司、汉南区供电公司联合举行防汛保供电演习,检验供电公司应急处置流程、联合作战能力,确保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防汛期间有序可靠供电。

  新合堤全长3.9公里,是武汉开发区通顺河防汛堤段的一部分,也是智慧生态城园区的重要安全屏障。此次演练真实模拟了新合堤超警戒水位25.5米,有洪水漫堤险情,堤防需加固,急需临时照明线路的场景。

  当天下午2点,接到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防汛指挥部“紧急来电”,开发区供电公司、汉南区供电公司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派人赶赴新合堤勘察施工环境,确定物资储放和现场指挥点。同时,公司内部快速整理防汛物资,集结抢险人员。

  下午2点30分,开发区供电公司三楼应急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正显示着三方视频连线画面。随着指挥中心一声令下,开发区供电公司和汉南区供电公司40名抢险人员分别赶赴“抢险现场”。抵达现场后,抢险人员共架设高杆电动照明灯6台,安装32瓦LED防水灯泡80盏。傍晚,400米临时照明线路在细雨中“点亮”了新合堤。

  演练过程中,现场抢险人员指挥果断、正确下令、响应迅速。两家供电公司当天共出动500千瓦发电车1台、抢修车辆6辆、气垫船2艘、2千瓦发电机3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