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中甲第14轮开战 武汉小将郭靖一鸣惊人

发布时间:2017-06-18 08:42:09来源:武汉晚报

“太激动了,3分啊!当然,今天我运气也不错,不过能帮球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昨晚,中甲第14轮开战,客场作战的梅州队1:0击败浙江毅腾,进球的是来自武汉的20岁小将郭靖,而在赛后的采访中记者得知,原来这才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场比赛。

“晚报杯”出品 上赛季加盟恒大

去年8月1日,本报曾经报道过“19岁小将郭靖加盟恒大”的消息。1997年出生,司职中后卫,郭靖是武汉青年队的后防中坚,也是湖北全运队不可或缺的后防大将。郭靖的籍贯虽然跟随父母填的是福建莆田,但他却是生于武汉、长于武汉,一口地地道道的武汉话。

既然是“武汉伢”,就不可能没有踢过“晚报杯”。“晚报杯啊,当然踢过,我们当时代表青少年宫小学队,拿过好几次冠军呢。”回忆起小时候踢“晚报杯”的事,郭靖有点小得意,也正是因为在小学阶段的优异表现,郭靖顺理成章地入选了武汉青年队。

郭靖在2013年获得了法国梅斯俱乐部的一份为期半年的培训合同,之后就离开武汉前往欧洲,其后又在葡萄牙继续足球训练。直到去年国内“二次转会”期间,19岁的他才加盟中超豪门广州恒大。

虽然最近几年一直都在异乡,但每一次家乡队比赛,郭靖和他的小伙伴们都会从四面八方聚拢到武汉,为家乡而战。全运会外围赛、青运会决赛、全运会预赛,这帮来自湖北武汉的1997年龄段小将们一路拼杀。今年8月底,他们还将同披湖北队战袍,出现在天津全运会的赛场上,为湖北队争夺冠军奖牌。

第二战进球 郭靖用脚“说话”

众所周知,广州恒大队阵容豪华,20岁的郭靖很显然不可能一步登天。本赛季初,他被租借到中甲梅州客家队,也算是一种培养和锻炼。

然而在梅州队中,郭靖的职业生涯也并非一帆风顺。联赛前12轮,郭靖连一分钟的出场时间都没有得到,但难得的是这位20岁的小伙子并没有什么怨言,而是咬着牙刻苦训练。“踢球嘛,最终还是要‘用脚说话’,我相信我的努力教练是看得到的,现在看来,之前的那些等待都是值得的。”

一周前,机会终于没有忘记这位一直做着准备的“武汉伢”。郭靖在联赛第13轮梅州队与北控队的比赛中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而且一上来就是主力,司职后腰,踢了63分钟被外援博季诺夫换下。而昨晚,这位湖北全运队的中后卫终于踢回了自己熟悉的位置,而且是5名后卫中拖后居中的位置。说起来梅州队的教练组也是挺有魄力,要么不用,要么就把防线中最重要的位置给到队内最年轻的球员。

当然,郭靖并没有令教练失望,他不仅在后防线上尽职尽责地完成了自己的位置职责,与队友共同努力零封了毅腾队的攻势,同时他还在第22分钟时利用角球机会一头撞开了主队球门,也正是凭借着郭靖的进球,梅州队赢得了本赛季客场的第一场胜利。此前梅州队与呼和浩特中优队同积12分,处于降级圈,而昨晚的胜利使得他们暂时解除了警报。“这3分对于我们来说太关键了!对于我来说也要珍惜每一场职业联赛的经历,全力去帮助球队保级。”

记者马万勇

在今年全运会预赛中,湖北队1:0击败广东队,3号球员郭靖进球记者喻志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