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38岁“娃娃脸”流窜各高校教室盗窃

发布时间:2017-06-20 09:29:56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李雨生)午餐归来,大学生发现自己放在课桌里的电脑被盗。警方梳理1500个视频监控,发现一张“娃娃脸”有重大嫌疑。

6月1日中午12时30分许,光谷某高校即将毕业学子张同学吃完午餐回到自习室,发现放在课桌里的平板电脑不见了,里面装有自己辛苦近半年写的论文,而两个星期后就要论文答辩!

东新分局铁箕山派出所接警后,调阅相关视频,民警何杰发现一个可疑现象,一体态偏胖“学生”模样男子在教室里后排坐着,东张西望似乎是在寻找什么人似的,待座位前面学生离开的间隙,他从受害人抽屉里掏出一物品,快速装进自己的背包内匆匆离开。

民警梳理全市1500个视频监控,十多次多警合成研判,终于在120台公交车里淘出嫌犯最后落脚踪迹:百步亭辖区某社区,每天早上5时许,嫌犯总会准时与一位年老妇女相伴出现在一涵洞口。

6月12日,民警何杰在该涵洞口蹲点侦查,发现年老妇女是嫌犯母亲,且患有疾病。老人很关心儿子境况,对“孝顺”儿子每天早上准时“上班”感到很高兴,不停叮嘱他要好好工作,早日成家立业。

为了避免嫌犯母亲精神上受到打击,民警以嫌犯同事名义将其拉至一边,悄悄亮明身份,同时将顺手买来的一袋水果提至其母亲面前,对其善意谎称单位同事来家里看望。看到儿子单位“同事”很“热情”地挽住其双手,嫌犯母亲高兴地前往菜市场买菜。

看到民警所做的一切,嫌犯很感动。“娃娃脸”交待,自己姓付,今年38岁,是武汉人,家庭环境不是很好,母亲患有多种疾病,七十多岁的父亲卧病在床。由于自己无一技之长又好吃懒做,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但虚荣心作祟的他每天对母亲谎称自己“上班”,坐上公共汽车溜达于各大高校,利用自己长着一张“娃娃脸”,假装学生混进教室,趁学生不备将放于抽屉里的财物窃走。当天,当民警从嫌犯落脚之处找回了张同学的电脑。

6月14日,付某因涉嫌盗窃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