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两名男子唱双簧 骗走店主4条烟

发布时间:2017-06-20 09:32:29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冯威 陈龙)以办酒为由,两男子在街边小店唱双簧,骗走六旬店主4条高价烟。黄陂警方依托视频监控,锁定两男子行踪,并在河南息县将两人抓获。昨天,武汉警方公布一起调包诈骗案件。

今年63岁的杜先生,在黄陂区某大酒店门口经营一家小商店。去年5月21日上午,一30岁左右的男子来到他的商店,自称在对面酒店待客,要买4条软黑黄鹤楼烟。并按要求用黑色塑料袋装好后,放在了柜台上。

男子又说,买两瓶红酒和一件白酒。就在杜先生转身取酒时,又来了一名男子,手里拿着一个黑色塑料袋。杜先生用眼睛余光看到,两男子简短对话后,第二个进来的男子似乎将烟调了包后出店。杜先生转身准备检查黑色塑料袋时,两男子飞奔到旁边一辆未熄火的摩托车上,飞速逃走。

横店派出所民警接警,立即调取城市视频监控,发现两人当天从江岸区堤角出发,辗转汉口北、前川街来到横店,作案逃离现场后,又沿原路返回。经摸排,办案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河南息县男子沈某和彭某。目前,办案民警在息县将两人抓获。经调查,两人先后在武汉、孝感等地作案20余起,后将赃物运到河南息县处置,非法获利4万余元。

民警介绍,调包诈骗案件被侵害目标,多是一人看守的路边小商店,且看守人多为女士或老人。作案时间多选择在上午8点到9点,或下午1点到2点,这两个时段顾客少、店主防范意识较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