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开发区审批再提速 工业项目立项到开工只33天

发布时间:2017-06-20 17:40:52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20日讯 (记者康鹏 通讯员周明德 杨玉红)工业(产业)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审批时限从65个工作日减少至33个工作日(含土地招拍挂22个工作日),基础设施(公建)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只需60个工作日(含施工招投标42个工作日)。

日前,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获悉,该区改革审批工作机制,建立“绿色通道”,项目审批速度领跑全市。

6月20日,该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改革不是对于原有审批流程的修修补补,而是彻底的“伤筋动骨”:土地供应与规划设计方案审批并行,调整、合并40余处审批程序,取消申报资料70余件,审批时限减少40%以上。

“以往没有拿到土地证,是无法进行后面的审批的,如今实行‘容缺审批’,变串联为并联,同步进行。”该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审批时间长、流程繁琐,拖累的不仅是企业发展速度,还有城市发展的信心。在遵守法律的前提下,我们一切从需要出发,企业和项目怎么方便怎么来。”

韩国KSM公司生产汽车底板及汽车电池盒子。去年底,该公司投资1.2亿元,在开发区建设新工厂。“工厂8月份就要投产,时间很紧,早一天投产,我们就能早一天进入市场。”公司开发部课长黄禹炯说。他是韩国人,对武汉不熟,全程都是园区和招商的干部陪着跑。此次行政审批提速,让这家企业感到实惠。目前,项目正在走程序。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家企业的供地手续和规划、建设审批手续在同步进行,很快就可以开工。

新华小学二期明年9月就要开学,300多名孩子等着教室用。审批改革也让这一项目推进大大加速,预计7月份就可开标。项目相关负责人张文庆介绍,原先“跑证”要跑断腿。特别是规划方案协审阶段,需要十多个部门审批。原来是企业自己一个一个跑,如今改由行政审批局牵头会审,5个工作日就能把审查意见反馈到企业,大大提高了效率。

该区表示,目前正在争取土地供应审批、消防设计审核等市级权限下放至区里,进一步加速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