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二环线立交匝道明年全通车

发布时间:2017-06-21 07:03:25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玮 实习生张雪婷 通讯员田立平 肖畅 黄静 李彪)6月20日下午,二环线与长丰大道高架相交的常码头立交CA匝道正式开放交通。从二环线知音桥、汉西方向过来的车辆可经此匝道左转上长丰大道高架,接三环线。开车从汉西片经此匝道前往三环线,较之前提速20分钟。

20日下午2时30分,长江日报记者在此匝道上看到,标识标线、伸缩缝及路灯施工都已完成。从二环线知音桥、汉西方向过来,清晰可见蓝色标牌上指明通往“长丰大道、古田四路、武汉园博园、三环线”。

从知音桥方向上长丰高架不用再绕圈

项目业主武汉地产集团市政管理公司工程一部部长王永奇介绍,长丰大道高架(二环线—三环线)工程东起淮海路与二环线发展大道互通,西至竹叶海,与硚孝高速及三环线互通,是主城区内“三环十三射”快速骨架路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长丰大道高架主线及部分匝道于2015年9月通车,但因征地拆迁及地铁施工等原因,仍有部分匝道未通,路网优势未能充分发挥。

20日通车的CA匝道是二环线知音桥、汉西方向左转上长丰大道高架和三环线的连接通道。以前,二环线知音桥方向车辆若要上长丰大道,走二环线只能到汉口火车站前调头,经常遭遇堵车,早晚高峰要绕半个小时;如果走地面到三环线,全程需三四十分钟,此匝道通车后只需约10分钟,提速20分钟。

新增匝道为汉口火车站附近交通“松绑”

王永奇介绍,原常码头立交规划设计中并无CE匝道,但后来考虑前往武汉中央商务区的此通道需求量较大,且二环线汉口火车站附近通往青年路的下桥匝道车辆经常排队拥堵,因此新增了CE匝道,通车后二环线上的车辆可提前经此匝道分流前往青年路方向,为汉口火车站附近交通“松绑”。

施工方一冶集团有关人士介绍,CE匝道与地铁7号线车站建设相互交叉,待地铁车站人行通道建设完成后,即可实施。

全互通立交6条匝道年底开通连接硚孝高速

长丰大道接三环线的竹叶海立交,是一座拥有8条匝道,连接三环线、硚孝高速的全互通立交,目前正与年底通车的硚孝高速同步施工。目前,三环线右转上长丰大道、长丰大道右转到三环线的2条匝道已通车,连接长丰大道、硚孝高速的6条匝道年底开通。

据介绍,因长丰大道高架与硚孝高速相连,今年底硚孝高速通车后,汉阳以及汉口汉西、古田等片区的居民经二环线、长丰大道可直达孝感。

链接>>>

二环线沿线立交18条匝道在建

2015年4月底,武汉市二环线正式“画圆”。作为一条全长48公里的快速路环线,二环线全程共规划各类上下匝道100余条。但因各种原因,主线早已完工,但沿线仍有部分匝道未开通,致使部分地区的环线功能无法充分发挥。

今年将建成常码头立交1条匝道、复兴立交2条匝道

市城建委有关人士介绍,二环线全线共规划建设互通立交15处,匝道135条(立交匝道90条、独立式匝道45条)。目前,已建成立交匝道69条,在建18条,预留3条;建成独立式匝道43条,预留2条。

在建匝道中,主要包括常码头立交、复兴立交、龙阳立交、墨水湖立交、江北快速路立交共5处立交的18条匝道。其中,年内计划建成3条(常码头立交1条、复兴立交2条)。常码头立交1条匝道即CE匝道,建成后,去往武汉中央商务区、青年路方向的车辆可以直接经此直达,无需再经汉口火车站前调头,可有效缓解汉口火车站前发展大道拥堵。

武汉地产集团复兴立交项目负责人介绍,复兴立交共4条匝道,功能是将二环线与常青高架相连。目前正在建设从二环线汉口火车站前往范湖方向,从二环线知音桥、汉西前往范湖方向共2条匝道,它们都将于今年底开通。另外,从二环线知音桥、汉西方向前往天河机场,从二环线汉口火车站方向前往天河机场的2条匝道,因跨越京广铁路,施工情况复杂,无法确定今年能否开通,或于明年上半年通车。

2018年建成15条匝道,部分匝道预留

市城建委相关人士介绍,2018年还将建成剩余的15条匝道。

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介绍,由该企业施工的二七互通立交和江北快速立交共设有8条匝道。目前准备实施建设的有A、B、C、D、E、F、H匝道共7条,预计2018年底通车。G匝道预留。

A匝道是二七长江大桥武昌车辆右转上江北快速路新洲方向;B匝道为江北快速路新洲车辆左转上二七长江大桥武昌方向;C匝道是从江北快速路新洲车辆右转上二七长江大桥汉口方向;D匝道为二七长江大桥武昌车辆右转上江北快速路汉口方向;E匝道是江北快速路汉口车辆右转上二七长江大桥武昌方向;F匝道为二七长江大桥汉口车辆左转上江北快速路新洲方向;H匝道是江北快速路车辆左转上二七长江大桥发展大道方向。

长江日报记者从业主方武汉市城投集团获悉,墨水湖立交改造将新增3条匝道。其中,E匝道是从墨水湖北路东往江城大道南左转上沌阳大道方向,F匝道为墨水湖北路西往江城大道南右转上沌阳大道方向,G匝道是江城大道南往墨水湖北路东右转上武昌方向。工程计划9月份开工,预计2018年底完工。此外,龙阳立交的方案还待定。

市城建委透露,预留匝道中,3条立交匝道将结合友谊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实施,2条独立式匝道已列入“十三五”城建计划,将结合长江主轴建设规划适时启动工程建设。如二七互通立交的G匝道为预留匝道,二七长江大桥发展大道车辆可经此右转进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

(记者韩玮 张晟 实习生张雪婷 通讯员齐肇一 王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