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严查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 司机抢道罚100元记3分

发布时间:2017-06-27 08:41:1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实习生朱慧慧、通讯员张鹏)昨起,武汉交警集中整治斑马线前开车不让行人行为。机动车驾驶员在斑马线处不按规定礼让行人,被罚款100元,扣3分。

昨日8点半,记者在建设大道黄浦路口看到,无红绿灯指引的右转路口处,机动车抢行现象时有发生。9点5分,几名行人走到斑马线中间时,一辆白色金杯面包车右转加速冲过,吓得行人直往后退。民警将车拦下,对司机进行了处罚。

江岸交通大队民警张慧介绍,按照《道交法》第47条规定,机动车经过人行横道斑马线时,应减速行驶礼让行人,如果争道抢行,民警将依照处罚条款,对驾驶员扣3分并罚款100元。

武汉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介绍,近3年来,全国斑马线上共发生交通事故1.4万起,造成3898人死亡,其中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导致的事故占比为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