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将建设大型天然气储备基地 应急保障达30天以上

发布时间:2017-07-09 07:58:1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 实习生李茜 龙楠)记者昨从武汉市政府获悉,该市将启动大型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建设,力争在“十三五”末期完成。届时,武汉市将成为我国中部地区天然气应急保障程度最高的城市。

目前,武汉市几乎全靠上游气源补给天然气,缺乏大型储气设施,在用气高峰时容易出现气荒。“十三五”期间,武汉市将启动1亿立方米(气态)大型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建设,力争在“十三五”末期建成,使该市液化天然气储备能力达到1.12亿立方米,可满足紧急状况下民生气源保障需求30天以上。

据了解,根据国家关于地方能源应急储备的规定,武汉市天然气储备能力为10天。大型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建成后,武汉将成为我国中部地区天然气应急保障程度最高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