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七旬爹爹被撞身亡 一顶草帽助民警破了逃逸案

发布时间:2017-07-11 08:38:0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叶文波通讯员周涛实习生彭雨菁别明蔚

凌晨,武汉市新洲区街头,一名七旬爹爹被撞身亡,肇事车逃逸。现场无监控、无证人,如何破案?警方锁定具备作案时间的22辆车,死者头戴的一顶草帽成为破案关键。

6月2日凌晨3时57分,新洲区交通大队接到报警,在陶河村路段发现一名老人死在路上。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因案发现场是监控盲区,民警又调取了临近路口的监控。该监控显示,6月2日凌晨1时50分,爹爹曾出现在该路口慢走,1时53分,爹爹走到了案发现场附近,接下来的路口监控就看不到爹爹了。民警由此推断,这就是案发时间。这意味着,从1时53分之后,到凌晨3时57分接警之前,从该路行驶的车辆都具备作案时间。经过监控排查,这段时间里共出现22辆车,其中2辆是小轿车,20辆是大货车。

肇事车撞的是爹爹的背部,位置较高,不可能是小轿车撞的,民警于是将重点放在20辆大货车上。与此同时,民警又在路边发现一顶草帽。监控显示,草帽系爹爹所戴,侧部内凹,很可能是与其他物体发生了激烈碰撞。

民警仔细排查20辆大货车,查到第8辆车时,前车灯是最近新装的,但车主吴某一口否认撞死了人。

新洲警方邀请公安部级别的痕迹鉴定专家,连同武汉市交管局涉牌涉证办案中心一起,对该车进行痕迹鉴定。专家发现该车右侧车身上有一处纹路和草帽上的纹路吻合。

在铁的证据面前,吴某交代了撞人事实。事发时他正在打瞌睡,迷迷糊糊感觉撞了人,行驶了100多米,还停下来看了一下。但他抱着侥幸心理,以为没人发现就溜了。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新洲警方获悉,此案准备移送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