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启动救助管理一级响应 每天出动12辆车救助流浪者

发布时间:2017-07-18 08:08:4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 通讯员刘路)昨天,武汉市最高温度达到36℃,市救助管理站紧急启动救助管理工作一级应急响应预案:每天出动12台救助车、40余名工作人员,带着矿泉水、西瓜、清凉油、人丹等防暑降温物资,走上武汉三镇21条主干道,56个车站码头、背街小巷、地下通道、桥梁涵洞、闹市广场等地,劝导救助露宿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并请他们到救助站纳凉避暑。

15日,该站启动夏季“送清凉”活动,该活动将持续2个月,工作人员不分昼夜上街寻找流浪露宿人员,确系困难群众的,对其实施进站救助,不愿进站者则发放防暑物资。当天,该站共劝导街头流浪乞讨人员46人次,实施街头救助33人,救助进站12人,为在站22人提供返乡乘车车票,护送返乡11人。与此同时,该站在站内开放了空调,准备了花红茶、绿豆汤、西瓜等防暑降温食物,受助人员在这里既可以享受免费的纳凉、食宿,还可以获得返乡乘车车票等救助。

市救助管理站吁请市民一旦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或落难街头的困境群众 , 欢迎拨打救助热线027-82328163,该站公开承诺中心城区1小时内到达施救。

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地址:武汉市江岸区谌家矶平安铺11号,也可在市内乘212、634路公汽在平安铺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