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正街两千经营户集中培训 望通过开网店解决赊账和库存

发布时间:2017-07-19 20:29:4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汪洋 通讯员张丽菁 实习生彭康雯)赊账盛行,库存居高,这是汉正街的两大“顽疾”。18日上午,汉正街小商品中心市场经营户接受电商培训后表示,希望通过开网店解决赊账和库存问题。

  此次培训由硚房集团旗下汉正街市场电子商务公司组织,采取现场培训、映客直播和广播播放等方式,2000余经营户集中培训。现场培训后,20位商户找上门,要求加入阿里巴巴汉正街产业带,开办网店。

  2014年,阿里巴巴汉正街产业带上线运营。这是汉正街市场又一个电子商务平台,由武汉市硚口区政府和阿里巴巴公司联合打造。3年来,硚口区政府累计投入700万元支持平台建设,向符合条件的入驻商户免费提供基础服务。阿里巴巴渠道商——武汉企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日常运营服务和管理。截至目前,已吸引近3000家汉正街商户入驻,2016年总交易额37亿元,预计今年将突破45亿元。

  政府买单搭建电商平台,仍有不少商户不愿入驻。七八月份,是汉正街的淡季,汉正街市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组织免费培训,让经营户了解电商,积极寻找对策。

  培训会上,已入驻电商平台的祥瑞男装服饰老板孔凡科说,之前也不看好网店,试过了才尝到甜头,“开了网店,赊账少了,库存可控。”他认为,相比单一的实体店经营,网上交易能解决赊账问题,15天内,全部到账,而现场交易赊账盛行,短则几个月,长则一年乃至数年,苦不堪言。另外,网上交易采取订单模式,即先付订金再生产,这样风险可控,也不存在库存问题,而现场交易往往需要提前大批量生产,一旦滞销,产品堆积如山,风险很大。商户现身说法,立即引发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