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移栽百余棵大树遭师生举报 理工大:施工已获批

发布时间:2017-07-22 18:07:17来源:武汉晚报

校区道路两侧被挖出的大树记者陈奇雄 摄

昨天,武汉理工大南湖校区多名师生先后向武汉晚报反映,这些被挖出的大树有十几年的树龄,其树干被截成一段段的;还有人开着挖掘机,欲将另外100多棵常绿树与几百米长的绿化带破坏掉。他们曾制止但无效。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该校区新2教学楼前道路两侧的大树,大都已被挖出砍断,留下百多个土坑。挖出的大树被肢解,已被烈日晒成干柴。

该校一名教师也说,那么多大树被一次性砍掉,让人不理解。

校区图书馆前的另一条道路上,几名身穿工作服的男子,正在忙着将一棵棵大树连土挖出,还有一台挖掘机在协助。其中一名熊姓男子说,他们是某绿化公司员工。7月18日起,他们带着挖掘机进场施工,负责砍树与挖树。

该男子介绍,新2教学楼前的大树,多为樟树与楠树,长势一直不好,没个看相,属病树与弱树,得完全废掉;而图书馆门前的大树,长得茂盛,是好树与健康的树。校方要求他们将“图书馆树”,移栽到新2教学楼门前去。

武汉理工大南湖校区相关负责人解释说,“雅安街-文荟街”地下通道武汉理工大段标段工程,将于月底动工。在工程线范围内,武汉理工大有700多棵大树需要移栽到新的地方,而南湖校区内恰有一批大树要淘汰。学校为改善校园环境及配合通道工程建设,决定将淘汰病树与移树两项工作合二为一。学校请人砍树与移树的行为,合理合法,校方提前向相关部门作了申报并获批。

该负责人坦承,因这个事发生在假期,在校师生不多,加上工期紧,大家都忙晕了头,没有及时向师生们发通告,才导致部分师生误会。(记者陈奇雄 实习生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