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环卫工午间3小时一律不进行室外劳动

发布时间:2017-07-26 12:34:32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武昌环卫工午间3小时不作业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殷莉红 曹瀚月)连日来,本报关注高温下的劳动者尤其是环卫工人的报道引起管理部门的共鸣。昨天,武昌区城管委已要求所有一线的户外作业人员,尤其是环卫工人,在中午12点到下午3点,一律不进行室外劳动。

武昌区城管委工作人员介绍,近一段时间,高温不退,各级城管部门纷纷组织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绿豆、冰糖、人丹、十滴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资,并对一线环卫工人进行慰问并表达感谢。与此同时,城管部门还通过各种形式,呼吁广大市民争做文明市民,共同关爱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不乱丢垃圾,减少环卫工人劳动强度。武昌城管委还联合一家体检中心,手把手教环卫班长们中暑急救、防暑自救等健康知识。

为应对高温,武昌区目前已经全面调整了一线作业人员的作业班次,分早、中、晚三班人员作业,中午12点—下午3点之间3小时一律不室外作业,确保一线工人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同时武昌区动员各社区、相关临街单位向环卫工人开放,作为环卫工人的纳凉休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