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哪座公园广场“最文明”?解放公园倒数第二

发布时间:2017-08-02 22:18:41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武汉哪座公园广场“最文明”?小南湖公园第一 解放公园倒数第二

武汉晚报8月2日讯(通讯员杨超 朱波 余楚顺)近日,市文明办、市园林和林业局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对全市37个公园广场文明程度指数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测评,小南湖公园、汉阳公园、汉水公园排名前三甲,排名后三位的则是蔡甸广场、解放公园和滠水公园。

本次共测评37个公园广场,其中市属公园8个、区属公园29个。测评中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公园广场无“中国梦”公益广告展板、无“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展板、无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展板、无“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板;二是部分公园广场未设置文明旅游提示牌、监督岗或设置不醒目;三是学雷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站点未按公告规定时间开放;四是园内未见佩戴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引导员袖章的员工;五是部分公园存在垃圾清扫不及时,基础设施破损的情况。

排名前20位的公园广场

1、小南湖公园;2、汉阳公园;3、汉水公园;4、首义广场;5洪山公园;6、武昌公园;7、黄鹤楼公园;8、菱角湖公园;9、龙王庙公园;10、琴台绿化广场;11、四美塘公园;12、楚望台公园;13、江夏新世纪公园;14、沙湖公园;15、武汉动物园;16、汤湖公园;17、金银湖公园;18、月湖风景区;19、江夏市民休闲活动中心;20汉南江滩公园。

排名后17位的公园广场

1、硚口公园;2、紫阳公园;3、龟山景区4、堤角公园;5、常青公园;6、后襄河公园;7、科普公园;8、西北湖广场;9、中山公园;10、五环广场;11、双凤公园;12、荷兰风情园;13、吴家山公园;14、新洲人民广场;15、蔡甸广场;16、解放公园;17、滠水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