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首个健康保险创新示范区在武汉硚口授牌

发布时间:2017-08-03 13:04:0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洋、通讯员李放军、柳中)昨日,全省首个健康保险创新示范区在硚口签约授牌。这是目前我省唯一获批的健康保险创新示范区,由省保监局和武汉市政府授牌。

该示范区以“环同济健康城”为核心,围绕同济医院和同济医学院,北至汉口建设大道,东至航空路、青年路、武胜路,南达京汉大道,西抵宝丰一路、硚口路进行空间布局。产业发展方向上,将通过保险产品和医疗事业、保险资本与医疗产业“两个对接”,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合作创新和理论创新“四个创新”,全面提升区域健康服务业和保险金融业发展,成为聚集各类医疗、健康、养老、服务和检测等保险元素的汇聚中心。

示范区计划用3至5年基本建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健康、保险产业互联协同发展提供借鉴和示范。

统计显示,硚口已集聚产业金融单位240个,金融机构及网点300个,保险机构及网点56个,其中省级保险机构7个,如泰康人寿、泰康养老、建信人寿、长安财险、中英人寿等,另有多家全国保险公司总部有意入驻。

此前,硚口区在武汉率先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试点,由政府出资,为全区13.4万老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已陆续开始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