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味休闲被点赞!武汉获评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2017-08-04 08:12:06来源:长江日报

青山江滩被赞“看晚霞最美的地方” 喻成虎 摄

  本报讯(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颜缇)到园博园看浓缩版国家地理,去东湖绿道享惬意城市慢生活……8月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在西安召开的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上获悉,武汉被正式授予“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奖牌,跻身全国首批10大获评城市之一。

  首批获评的城市还有杭州、成都、大连、厦门、银川、宁波、苏州、无锡、珠海9地。

  一年来,武汉市持续开展着“汉味休闲”顶层设计。武汉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评比过程中,武汉的“汉味休闲”特色鲜明,为旅游休闲示范城市的评比加分不少,“除了我市铁水公空交通建设全面加速,旅游交通大为改善之外,武汉的休闲产品品类齐全,购物休闲、体育休闲、美食休闲、研学旅游等产品种类丰富,滨水旅游特色显著。”

  据介绍,武网体育中心落户武汉,武汉马拉松、国际渡江节、国际杂技艺术节等文化体育赛事连续成功举办,宜家、壹方、永旺等一批世界知名品牌商业综合体相继建成,园博园、楚河汉街、东湖绿道、中山大道改造等一批大型旅游休闲项目陆续建成,成为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休闲旅游好去处。可以说,“漫步城中,‘汉味休闲’触手可及”,该负责人表示。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市正在修订完善《建设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三年提升计划》,未来三年,武汉市将充分利用水城一体的自然生态格局,重点加强东湖绿心等核心区块建设,进一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逐步完善城市休闲服务功能,打造汉味浓郁的旅游休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