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青山9名环卫工喜住公租房 月租金为12元/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7-08-04 09:24:4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环卫工查看公租房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实习生牟鲁豫通讯员黄红波李伟)环卫工人徐江一直盼望能有稳定的住房,昨日,34岁的她终于圆梦。在武汉市青山区城管委的帮助下,她分配到一套59平方米的公租房。

当天,与她同时获得公租房居住权的还有另外8名环卫工人家庭,公租房面积在44-59平方米之间。环卫工人是低收入群体之一,房租支出占了他们收入的较大比例。对于具有城镇户口、符合条件的环卫工人家庭,青山区城管委充分借助政府的保障政策,统一申办公租房加以解决。此举也得到了青山区政府的鼎力支持,确定为年度政府的重点工作项目加以推进。区一级政府为环卫工分配公租房在武汉尚属首次。

据介绍,该公租房月租金为12元/平方米。此外,根据家庭收入的不同档次,青山区政府还有一定程度的减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