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新房销售价四连涨 涨幅居15个重点城市第三

发布时间:2017-08-18 20:37:36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新房销售价格四连涨,涨幅位列15个重点城市第三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武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保持四连涨态势,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涨幅则有所收窄。

根据国家统计局《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对比表》,武汉7月份新房价格涨幅仅次于广州和合肥,在15个重点城市中与厦门并列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与去年同期相比,武汉新房价格涨幅继续收窄。6月份,同比涨幅为14.9%,到了7月份,这个数据为112.7%。

国家统计局解读称,7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发挥作用,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 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8至4.9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微涨,最高涨幅为0.4%。武汉就为微涨的5个城市之一。

就在近日,武汉市房管局召集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召开座谈会,表示稳控房价、管控市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宏观调控决策的需要,也是房管部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需要,将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项目预售价格管理,通过“三比五看”,引导企业合理定价,确保调控目标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