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听闻农户家中有藏钱习惯 窃贼挨家“提款”

发布时间:2017-08-21 08:08:0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丁其刚丁珮)一名男子好逸恶劳,知道左邻右舍农户在家中有藏钱的习惯后,挨家挨户偷窃现金。20日,东西湖区走马岭派出所刑侦民警经缜密侦查,将惯偷钱某抓获归案。

钱某27岁,家住走马岭街道办事处钱家台村。8月5日,游手好闲的钱某吃过早饭后,在村里转悠。当其转悠至钱家台村80岁的龚婆婆家屋门前时,发现龚婆婆正在家中数一大叠百元面额的现金。钱某上前找龚婆婆借钱,被龚婆婆支开。钱某于是暗中观察到数完钱的龚婆婆将一大叠现金藏在家中卧室床上的凉席下面。

当晚,钱某趁龚婆婆在厨房内忙活,悄悄溜进龚婆婆的卧室,将其藏在床上凉席下那一大叠现金盗走。钱某回家一数,足足有1万元。

龚婆婆报警后,当地警方迅速破案,民警在钱某家中起获1万元赃款。

钱某交代,自今年6月初以来,钱某掌握村内居民有在家中藏钱的习惯后,分别窜到龚婆婆等10多户村民家中,趁村民外出及不备之机,从村民家中凉席底下、枕头套中、棉絮下等藏钱处,盗得村民现金10多笔,最大的一笔1万元,最小的一笔也有数百元,盗窃财物累计达数万元之多。

目前,钱某被刑事拘留。警方因此提醒农村居民,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时,应注意防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