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改造老旧社区二次供水设施 5300余户居民将告别用水难

发布时间:2017-08-21 10:49:5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纯新、实习生徐路南、通讯员李琦)“现在方便多了,自来水不用请,自己冲上来了!”武昌中南街付家坡社区紫东馨居小区住户邓雪峰打趣地说,5月供水改造完工,拧开水龙头,水流哗哗作响,这个夏天过得舒坦多了。

该小区地处繁华商圈,周边高楼大厦增多,加之该小区缺乏二次供水设施,近两年,因水压低,5楼以上住户用水成难题。邓雪峰家住8楼,他嘴中的“请”正是加装自吸式水泵,把自来水抽上楼。不装就没水用,楼层共有8户居民,每家门前墙角都装一台吸水泵,若使用燃气热水器,屋内还得装一台。

邓雪峰说,以前一到用水高峰期,吸水泵嗡嗡响,楼道就像工厂车间。去年,武昌区将紫东馨居小区纳入二次供水改造,投入100万元新建水箱泵房、优化管网,解决小区108户居民用水难题,吸水泵用不上了。

类似紫东馨居小区的老旧社区改造项目,武昌区还有33个。

在中南路街安装社区小区,楼内立管和泵房基建已完工,庭院水管正加紧铺设,工程施工进展顺利,预计9月底可通水,150余户居民受益。

老旧社区二次供水改造,施工容易,难在前期协调。低楼层住户用水正常,担忧新建泵房有噪音,积极性不高;高楼层住户有改造需求,又担心新铺设管网破坏装修,也有住户不愿意为屋内水管设施买单,改造项目常常遇阻。

为打赢这场保供水攻坚战,武昌区成立由区长担任组长的区领导小组,街道、社区层层压实责任清单。武昌区水务局负责牵头落实,自来水公司提供技术支撑,街道社区负责居民沟通、泵房选址。同时,开通绿色通道,简化“保供水”项目审批程序,缩短审批周期。

据悉,武昌区老旧社区二次供水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4008.08万元,5300余户居民将告别用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