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88岁太婆迷路近17小时 警民这样帮她找到隔江亲人

发布时间:2017-08-22 21:26:4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黄娟 褚磊)小伙子开私家车送迷路太婆回家,可太婆却记不清家的位置。8月20日晚11时许,青山区新沟桥派出所通过细致工作,帮助迷失近17个小时的88岁太婆回到了家。

  8月20日晚10时许,新沟桥派出所接待了一位“怨声载道”的年轻人。小伙子见到民警后,万般无奈地说:“实在是没有办法,只能将这个‘麻烦’交给你们公安民警了。”事情经过是这样的,1个多小时前,小伙子和女友在青山区建设二路江滩散步,发现了一位穿花色上衣的太婆独自待在江滩边上,半天没人理会。好心的年轻人,果断上前询问情况,当得知太婆是出门迷失了方向以后,年轻人热心地告诉老人愿意用私家车送老人回家。

  太婆上车后,小伙子向太婆打听住处,一问之下,才知道老人居然居住在长江的另一边——硚口区,且不能明确说明居住的街道、路巷,这下可让小伙子犯了难。于是,他告诉太婆,将她送到派出所,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

  谁知道,车开到青山区新沟桥派出所门前,太婆发现并没有回到家门口,坚称小伙子是在骗她,没有送她回家,坚决不下车。小伙子劝了半天,太婆的疑心越来越大,态度也越发坚决,就是坐在车上不下来。

  接到小伙子的报警求助后,民警立即出来跟太婆见面,在明确表明身份后,太婆还是不愿意配合工作,坚持坐在车上。这时民警想到,可以联系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查询当日有没有迷失老人的报案。并将太婆的穿着打扮、体貌特征上报给指挥中心。

  经过近1个小时的联系,善心的工作得到回报。硚口警方打来电话,辖区居民一早6点打电话报警称,家中的88岁老母亲张某离家一直未归,家人十分着急,且老人离家时的穿着打扮,与民警接待的这个太婆十分相似。

  接到通知后,从硚口区赶到青山区的居民一眼认出了母亲。见到了自己的子女,太婆终于放松下来。在子女的搀扶下,太婆最终下车随儿女离开。张某的家人向民警、小伙子不停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