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在汉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正式启用 证件业务“五合一”

发布时间:2017-08-26 07:17:5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杨槐柳、肖婷婷)昨日上午,在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武汉市国际人才自由港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揭牌,标志着武汉的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正式启用。

据了解,武汉借鉴上海打造国际人才自由港经验,经过大量走访调研、资源整合,将原来分属招才、公安、外专、商务、出入境检验检疫五个部门的外国人证件业务“五窗合一”,从网下办理逐渐过渡到网上办理,从集合办理逐渐过渡到集成办理,外籍人员办理证件业务由跑五次变为跑一次。

下一步,武汉市政府还预留了外国人学位认证、无犯罪记录证明(公证)等招才引智相关的窗口。

近年来,武汉对外籍人员吸引力大幅上升,外籍人员数量始终位列15个副省级城市前茅。武汉市高度重视打造武汉国际人才自由港,陆续推出72小时过境免签、设立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窗口等出入境便利政策,为吸纳外籍人才做了有益探索。8月4日,武汉决定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湖北自贸区和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设立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相比全国其他城市仅有一个“单一窗口”,武汉市同时开设三个,数量全国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