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20对城管夫妻喜拍“七夕照”

发布时间:2017-08-28 07:33:5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结婚50周年的退休环卫工赵隆金、鲍英枝夫妇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丁军浩彭雪琴)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昨日,七夕节前夕,武汉20对城管夫妇齐聚首义广场,拍下属于他们的美好瞬间。

这20对城管夫妇,有环卫工、厕管员、城管执法人员。越是到节假日,他们越是忙得走不开,有时下班了都还在岗位上。为了让城管战线的双职工夫妇度过一个特别的七夕,昨日,武汉市城管委特别请来摄影师,为他们在首义广场留下美好瞬间,记住这个特别而又浪漫的七夕。

在节假日不能像其他家庭一样逛街看电影,但这20对城管夫妻仍然十分满足,因为爱人始终在他们的心里。他们对家庭与幸福的理解,也几乎相同:“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武昌城管员卢朝成由于工作较忙,平时由当厕管员的妻子李学英一人打理家务,他觉得亏欠了她。拍照时,卢朝成从口袋里取出一个首饰盒,打开是一串珍珠项链,妻子又惊又喜。“我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和老婆一起在家做饭。”他说。

在这20对城管夫妻中,最年轻的要数来自武汉化工区的李伟和刘念了,他们都是90后。丈夫李伟负责渣土车的查控违工作,妻子刘念是城管110指挥平台的一名工作人员。

“相互理解,幸福才会长久。”李伟说,“我们平时都比较忙,但是老婆很心疼我,每次都是她减少自己的休息时间,买菜做饭给我吃,就连怀孕时也是这样。”

来自东湖高新区的退休环卫工赵隆金和鲍英枝夫妇,今年是结婚50周年,拍照时,这对金婚老人用玫瑰花摆出了心形造型。当问到夫妻双方最让人感动的是什么时,赵隆金老人说,“我生病了,是老伴无微不至地照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