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小区居民为方便违建水泥桥 城管花2万拆除将追讨

发布时间:2017-08-30 12:08:53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8月29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余苗、韩爽)金银湖东侧湖畔是环湖绿道,与绿道一条水渠相隔的是银湖翡翠小区。小区沿湖别墅区有业主在门前修桥跨过水渠,将水泥路修到绿道上。这既影响绿道景观,又涉嫌侵占公共绿地。昨天(28日),在相关法律程序走完后,东西湖区金银湖城管动用大型机械,对这座坚如磐石的钢筋混凝土桥进行拆除。由于所用钢筋粗,水泥标号高,拆除人员从上午10点,一直拆到下午5点,用了7个小时。这次拆违,花费了2.2万元,城管办表示,将会把帐单寄给业主追讨。

今年6月12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银湖翡翠小区的别墅区里,有业主把小区铁栅栏拆开,在水渠上架设了小桥,与绿道直通。本报于6月13日刊发了相关报道点击跳转。今天(29日),金银湖城管办胡主任告诉记者,这一区域,植被茂密,少有人来,所以没能及时发现。阅读本报这一报道后,他们现场进行了调查,并根据相关法律程序,下达了相关文书,并联系物业、居委会、业委会,请其督促业主主动拆除,并多次上门直接与业主面对面做工作。

昨天(28日),所有法律程序走完后,城管动用大型机械,对这处桥梁进行拆除。

记者现场看到,拆除一开始,拆除人员认为,只不过是几米宽的一座小桥,拆除应该很容易。可拆除机械上阵后才发现,这座桥虽小,但用的水泥标号极高,混凝土里是一个钢筋扎起的钢架,用的钢筋竟是36号螺纹钢,这种钢材一般用在大型桥梁建筑中。拆除工作从上午10时开始,到下午5时才算基本结束。

金银湖街城管办胡主任说,与拆除的施工单位核算后发现,全部费用为2.2万元,城管办将会把这个帐单寄给违建业主。他认为,政府机关不应该为个人违建造成的后果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