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超载者害怕被查罚款 竟给执法车安装追踪器

发布时间:2017-09-08 07:58:1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被查获的电子追踪器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黄红波黄昆)近日,武汉市青山城管委治超专班的执法车在保养时,竟在车子隐蔽处发现一个电子跟踪器。原来,超载车主害怕被查罚款,竟在如何规避执法上动歪脑筋,从一般的开车盯梢,使用“无人机”,竟升级到偷装追踪器。目前,青山警方已介入调查。

9月1日,青山区城管委在对各单位机动车进行例行安检时,指出治超专班的执法车车况不佳,建议做保养。9月5日,车子开到修理厂进行检查时,修理工居然在后保险杠与底盘结合部的隐蔽处发现了一个多余的电子装置,经内行人辨识,原来是一个跟踪器,只要跟踪器启用,执法车的踪迹便一清二楚。治超专班负责人恍然大悟,难怪最近一段时间路上“很太平”,哪怕是上半夜,也很少看到超限车。

治超专班负责人介绍,执法车停放在办公楼的院子里,因为这个办公楼即将拆迁,楼内一层还有租赁经营的商户,所以院门晚上一般没有上锁,估计偷装者就是利用这个漏洞从容安装上去的。

青山区是重工业区,武钢、石化的原材料和成品运输量大,加之今年四环线建设处于高峰期,建材运输也旺盛,给治超工作带来巨大压力。由于近年来治超工作力度不断加大,令超限车主们得不偿失。为了规避查处,超限车主想了很多办法,包括专门雇请“钉子”,整天在治超专班门前蹲守,只要执法车一出动,后面就会跟上至少一辆“盯梢”车,最多时有不同班子的车达到7台。执法车的踪迹被一路发到各自的微信群里,最大的微信群人数达到300人,各个微信群信息还共享。

该负责人说,此前有队员从特殊渠道获悉,跟踪的班子曾经还用上无人机,只不过无人机质量不过硬,未能发挥太大的作用。治超专班已就执法车辆被偷装追踪器一事向警方报案。

今年以来,针对超载车主的种种伎俩,青山区治超专班也是见招拆招,使用杀“回马枪”、“偷天换日”、“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等方法,总能查获不少铤而走险的超限车。今年8月,共计立案查处超限车辆33台,其中8台称重超过100吨,最高达到130吨,超限236%。这8台车均是为四环线建设运送砂石料的,外地司机,武汉牌照,全部在下半夜运输时被查获,都被处以超过万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