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骑着电动车披星戴月过二桥

发布时间:2017-09-08 08:37:46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四美塘匝道上扎堆等候过桥的电动车

图为:匝道边消磨时间

图为:晚7时一到,电动车大军冲上桥面

楚天都市报讯 傍晚6点半的江城,已逐渐褪去白天的喧嚣,但武汉长江二桥四美塘上桥匝道旁,却显得热闹非凡。此时,近百辆电动车聚集于此,车主们将车停靠在一边后,或是聚在一起谈天说话,或是自顾自地埋着头摆弄手机,等候晚上7点“过桥时间”的到来。

什么是过桥时间?37岁的罗显华给了记者答案,以往长江二桥是禁止通行非机动车的,但在5年前,相关部门出台了便民措施,为了方便大家过江,在汽渡停航期间,每天晚上7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电动车都是可以通行的,“每天大家自觉遵守交规,在这里等候,这种现象已经有好几年了。”罗显华说,为什么选择骑电动车过二桥,而不是乘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罗显华坦言,主要是为了省钱。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们家住在汉口二七小路附近,每天早上,他要先把儿子送到位于武昌南湖的中学上课,然后再去八一路附近上班,晚上又得提前去接孩子。

如果是乘公交或地铁,每天罗显华和儿子至少需要花费十多元钱,换作骑电动车,一天仅需3元的充电费,“没办法,为了供孩子上学,能省则省。”罗显华苦笑着说。

家住汉口的黄先生,选择骑电动车过二桥,则是因为工作需要。黄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泥瓦工,每天上班需要携带很多装修工具,这些工具又很难带上地铁、公交,他只能选择骑电动车过桥。“骑电动车上班只需50分钟,坐公交最少也要2个小时。”早上7点之前从汉口过桥,晚上7点之后从武昌返回,这样的行程,刘先生和他的妻子卢女士,已经坚持了3年多。刘先生说,他和妻子住在汉口火车站附近,上班在青山奥山世纪城,只有骑电动车,才能按时赶到单位。

晚上7时整,四美塘上桥匝道旁已聚集了数百辆电动车。“时间到了……”暮色中,不知是谁大声呼喝了一声,大家便纷纷响应,各自发动车辆,朝着二桥上奔去,并渐渐融进夜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