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举行 智利欲做湖北跨境电商“口岸”

发布时间:2017-09-08 19:29:3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墨、杨然)“2017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8日举行。来自全国100余县市负责人、500多家中国企业负责人,以及巴西、德国、印度、中东、美国、智利、马来西亚等多国的电商平台汇聚武汉,就如何与湖北乃至中国的广大中小企业,共同探讨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路径。

现场,全球知名B2B平台Tradekey、Tradeindia、智利知名B2B平台Yeatrade、南美知名B2C平台Juntoz.com、跨境B2C巨头ebay、中国B2B代表企业焦点科技等,用不同国家的语言,与不同肤色的客商洽谈合作机会。

智利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智利比奥比奥大区主席罗德里格·迪亚兹等远方客人的到来,给本届跨境电商盛会带来浓浓的南美风情。

智利的车厘子、红酒、三文鱼等特色农副产品,瞬间拉近了两国客商的距离。“这是我最近3年第五次到武汉来,一座伟大的城市,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贺乔治说,中国正在改变全球贸易发展的方式,中小企业首次能够通过跨境电商的平台,销售全球。地理的界线在此刻被打破,这在20年前无法想象。智利是中国第三大红酒供应国,他希望未来能成为中国最大的红酒及车厘子供应商,也希望湖北及中国的更多优质商品,通过智利这个“口岸”,登陆南美市场。

我省跨境电商领军企业网来云商环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智利比奥比奥大区签订合作协议,在比奥比奥大区首府康塞普西翁,建设网来云商-比奥比奥跨境电商产业园,打造南美跨境电商枢纽。河南洛阳、鹤壁、安徽滁州、山东德州经济开发区、湖北襄阳、山东金乡、河南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综保区)等地区,也将加入此次跨境合作。

网来云商CEO郑玉鸿介绍,该公司正计划在光谷筹建全球跨境电商基地,和全球200多个跨境电商平台合作,把这些平台引到武汉。“淘宝、京东在国内非常火爆,但美国人却很少在这些平台上购物,他们更信赖本土的亚马逊、ebay等平台。”她说,如果把海外电商运营中心引入武汉,有利于让外国消费者通过他们熟悉的平台,采购中国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