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有了自愿碳交易专家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9-12 18:42:0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唐晓安、通讯员周钢、周宇)在12日举行的第二届C40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中国·武汉)开幕上,由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和武汉碳减排协会发起成立的自愿碳交易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教授和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董事长陈志祥共同为自愿碳交易专家委员会揭牌。

  据了解,自愿碳交易专家委员会成立后,将致力于多学科、多角度、全方位地研究自愿碳交易及低碳经济发展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从需求侧推动自愿碳交易市场发展,启发广大公众节能低碳意识,鼓励全社会自觉参与碳中和,提高交易的公平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并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目前,国务院参事刘燕华、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齐绍洲、美国环保协会中国项目负责人张建宇、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理事张希良、国家发改委CDM项目审核理事会专家唐人虎等一批专家、学者受邀担任委员会首批专家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