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路遇老人突发心脏病 好心的哥急忙停车送医救治

发布时间:2017-09-24 11:54:18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 马辉 通讯员龚越华 刘继春)路上看到一名老人突然犯病,好心的哥立即停车相救,将老人送到医院后才驾车离开。昨天上午,这名低调的出租车司机“潜伏”一周之后,终于被执着寻找的病人家属找到,家属对的哥连声致谢。

家住沌口的曹先生称:15日上午9点多钟,其年近六旬的母亲独自一人外出,行至江汉大学附近时突发心脏病,一名过路的出租车迅速停下,司机得知情况后,立即将母亲扶上车,急送协和医院西院抢救。等到家属闻讯赶到时,好心的司机已经离开。

曹先生说,母亲送医时已经昏迷不醒,所幸送医及时,目前已经转危为安。一家人对好心的司机感激不已,想找到他当面致谢,但因母亲犯病时精神恍惚,记不清司机和出租车的特征,一连几天都没有找到司机。

曹先生不愿放弃寻找,他听说出租车司机都喜欢听927电台的节目,便特地向927电台求助,电台多次播出寻人启事,但好心司机仍未现身。

昨天上午,协和医院通过医院监控查到了事发当日送老人就医的出租车车牌号——鄂AX1H02,根据车牌号终于找到了好心司机:市华昌出租车公司一公司的姚顺利师傅。远在成都出差的曹先生喜出望外,通过电台连线与姚师傅通了话,感谢姚师傅的救人义举,并表示回汉后还要当面致谢。

昨天,姚师傅告诉武汉晚报记者:当天上午,他开车返回汉口时,看到路边一名老人走路摇晃,站立不稳,立即停车询问,老人被扶上车后便陷入昏迷,送到医院后叫来了护士。老人当时是挺危险的,因其已经不能说话,他也无法联系其家属,帮忙将老人送进急诊室后就离开了。这几天他也听到过927节目播出的寻人信息,但他觉得这是件小事,遇到急难事自己不会漠视,没必要感谢,就没跟电台联系。姚师傅如此低调,没想到还是被执着的病人家属找到了。

华昌出租车公司一公司刘书记称:姚师傅是黄陂区六指街人,在公司开车有10多年了,一向谨慎驾车,助人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