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再过39天到汉南看“空中马拉松” 吉祥物“飞飞”26日揭晓

发布时间:2017-09-26 16:28:0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唐晓安、通讯员周明德、张敏)再过39天,“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将在武汉开发区汉南通用航空机场开幕。26日,主办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大会吉祥物——飞飞。

“飞飞”以飞机为原型,结合祥云、水滴等元素,经拟人处理后,灵动可爱,极具亲和力。“飞飞眼睛似水滴,透着蓝色光芒,体现了武汉‘江城’的地域特色,简洁的流线型造型设计,体现了专业性和国际化风格;色彩以蓝白为主,体现飞行者对天空的向往;飞飞性格活泼热情,张开手臂,自信满满,热情欢迎来自全世界的朋友;小小身体,却拥有大大能量,给人们带来无限好运。”

此前,主办方举行了吉祥物征集活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8000名中小学生为WFE设计了吉祥物,风格奇特,脑洞大开。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为获得优秀奖的小设计师颁发了获奖证书、纪念品,还赠送了特制的WFE门票。

大会将持续4天4夜,包含8项飞行表演、5项竞赛活动、8项互动体验活动,以及静态展和高峰论坛等内容,将是目前国内内容最丰富、规模最大的航空文化娱乐活动。大会会场将划分不同的功能区,每天不同时间点各区都有相应活动安排。

本次大会还组织了冠军签名活动、热气球、风洞、VR虚拟现实、模拟飞行、模拟舱、航空模型和纸飞机体验8大类互动项目,供市民参与。大会每日上午为飞行主题活动,4-7日的主题活动分别为大会开幕式飞行表演、100对新人热气球空中婚礼、跳伞表演和动力伞创纪录、航模和无人机表演等;每日下午设有两个小时的特技飞行表演。

这次大会将组织两场创记录活动。第一项是100对新人热气球婚礼创吉尼斯世界纪录。在大会的第二天,11月5日,将有100对新人一起参加热气球婚礼,共同经历这一场特殊、别致、甜蜜的仪式,带着满满的祝福走向幸福。第二项是11月6日动力伞同时升空创全国纪录,为党和祖国献礼致敬。目前,全国纪录是去年在南京创造的67具动力伞同时升空。此次飞行者大会,计划动力伞同时升空数,第一目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数(68),第二目标是中国共产党诞辰数(96)。场面将十分壮观,成为难得一见的奇观。

本次大会将举办航空器材及飞行器展览,面积达2万平米,规模在通用航空展方面达到国内一流。

目前,大会主会场——汉南通航机场建设已进入尾声,管理及技术团队已入驻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