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全面推广国地税通办窗口服务:一个大厅办两家事 一个窗口办所有税

发布时间:2017-10-03 08:40:0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先宏、通讯员张大平、刘承瑛)本月底,纳税人将可在全市国税、地税的一个服务大厅办完两家事、一个窗口办所有税。9月30日,武汉市国税局、地税局决定,把“国地税通办窗口服务”推向全市所有国税、地税各办税服务大厅。

此举意味着,今后,国税、地税办税服务厅将统一命名,纳税人将不再国税、地税两家分头办税。

9月30日召开的国地税共建全国市级合作示范区推进会上,武汉市国税局、地税局发布“1+4+3”合作事项,对标《国地税合作规范3.0》合作事项,率先实现“一窗一人一机一屏”联合办税、增值税发票信息共享、代征业务一次性办理、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同时,推出“A级税收服务站、直播时代、网络化社会化代开发票”三个创新事项。

据介绍,在武汉东湖高新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率先推行“国地税通办窗口服务”。

“从过去的两局跑,到一个厅办两家事,再到一个窗口办完国税、地税所有业务,为纳税人服务一直在寻求突破。”武汉市国税局局长姜锋、地税局局长杨绪春介绍,未来两局将在打造“市级合作示范区”的推动下,构建国税、地税网上申报办税平台,实现纳税人从“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